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2022生态环保行】打造城市“后花园” 张掖市着力推进黑河生态景区建设

 2022/06/09/ 16:41 来源:中国兰州网 记者王小玄

  中国兰州网6月8日讯(全媒体记者 王小玄)6月6日,“清洁美丽看河西——2022主流媒体甘肃生态环保行”主题采访团走进张掖市甘州区。

  “不望祁连山顶雪,错将张掖认江南”。张掖自古以来就是丝路重镇、经济走廊和东西交流的门户。生态环境优良、文化底蕴深厚、水资源丰富,是全国少有的戈壁水城,素有“塞上江南”之美誉,甘州区是国家“两屏三带”生态安全战略重要实施区。为筑牢守好国家西部生态安全屏障,张掖市通过植被恢复、配套水系、生态修复等举措,将戈壁荒滩变成林地湿地,着力构建“一屏一带一廊一城”为支撑的生态功能区。

  位于甘州区城西五公里外的黑河国家储备林生态林区储备项目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点内容,按照“道路连通、水系连通、景观连通”的规划建设思路,重点实施万亩常青苗木储备林基地、弱水花海、胡杨林区、黑河绿化带、黑河生态园一期、黑河生态园二期、黑河绿化带等7个子项目,景区占地面积3.11平方公里,其中水系面积0.45平方公里,造林面积2.5平方公里,修建“两环六纵”电瓶车道和人行游步道57公里,栽植各类苗木近80万株。今年4月,黑河生态园一期项目以“张掖黑河生态景区”为名已正式创建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这里就是城市的后花园,环境幽静,空气清新,忙碌之余到此散步小憩,让人心情舒畅。”一位在公园散步的市民说。

  据了解,下一步,张掖市以黑河干支流生态修复、植被恢复和景观建造为抓手,补空缺、增绿量、促连通,因地制宜退还水域岸线空间,着力打造“林城相彰、林村相依、林水相映、林山相融、林沙相伴、林路相随、林田相护”的城市绿色生态屏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