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2019年甘肃省着力加强残疾人服务体系建设

 2019/03/01/ 14:00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郭秀睿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郭秀睿)2月28日上午,甘肃省残疾人工作会议暨省残联第七届主席团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兰州召开。甘肃省政府副省长何伟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石培文主持会议,甘肃省残联理事长华文哲作工作汇报。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全省将着力加强残疾人服务体系建设,聚焦精准施策,全面落实残疾人脱贫攻坚任务。

  何伟充分肯定了2018年全省残疾人工作取得的成绩,对做好2019年残疾人脱贫攻坚、民生保障、公共服务、助残环境、残联改革和强化责任等工作,推进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要千方百计促进残疾人增收脱贫,全面落实残疾人“两项补贴”政策,实现9.2万多名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如期脱贫。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2018年甘肃省直接受益残疾人4.5万人,在14个贫困县实施种养加项目29个,扶持带动2000户贫困残疾人家庭脱贫增收,各级政府残工委牵头部署残疾人脱贫攻坚,帮扶3万多贫困残疾人精准脱贫;全省东西部扶贫协作受益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达1.9万人,残疾人低保、“两补”提标扩面,享受“两补”残疾人增加到40.2万人次。

  目前,全省建成14家市级、123家县级康复托养机构,康复医联体会员达到117家,为26.8万有需求的残疾人提供基本康复服务,为2376名智力精神和重度肢体残疾人提供设备补贴和托养服务;全省按比例安排就业和公益性岗位安置残疾人2600人;扶持建立64个残疾人文化创意产业实体,残疾人运动员在国际国内比赛中累计获得9金17银20铜的好成绩,冬季雪上项目更是实现甘肃体育史上零的突破。

  2019年,全省残疾人将围绕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的目标,紧盯国家和省委省政府出台的各项惠民福利政策制度,寻找残疾人工作的切入点、融合点,以国家重大项目、重点工程、重要机制的实施,带动落实一批残疾人精准康复、就业、就学、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项目,加快省残疾人综合服务基地建设。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