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社会民生

甘肃省下月起全面启用双向转诊信息系统

 2019/03/26/ 08:43 来源:兰州晚报 首席记者田小东 实习生陈慧 邢向成

我省下月起全面启用双向转诊信息系统

  每日甘肃网3月26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记者3月25日从甘肃省卫生健康委获悉,4月起,我省医疗卫生机构将全面启用双向转诊信息系统,依托这一系统将促进跨地区、跨机构患者信息共享。

  据悉,2018年以来,省卫生健康委在甘肃省全民健康信息平台应用基础上,开发了全省医疗机构双向转诊信息系统,通过在天水等地试运行和初步评估,该系统能够满足全省双向转诊业务信息化支持需要。

  省卫健委表示,双向转诊信息系统提供覆盖省、市、县、乡四级医疗机构的双向转诊在线应用服务,同步对接甘肃省远程医疗信息平台,充分发挥远程医疗信息系统作用,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常见病、多发病诊治能力,切实降低县域外转诊比例。加大医疗卫生机构落实分级诊疗病种和临床路径相关政策的实施监管,持续巩固“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工作机制。兰州晚报全媒体首席记者田小东 实习生陈慧 邢向成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