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兰州市七里河区“五大活动”优化营商环境

 2019/04/23/ 09:21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 王忠德

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七里河区“五大活动”优化营商环境

  每日甘肃网4月23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王忠德)记者4月18日从七里河区获悉,该区已正式启动新一轮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活动,以持续开展“千企万商大走访”活动、深入开展“重大项目大攻坚”活动等“五大活动”,督促全区各级党员干部进一步聚焦中心大局、提振发展信心、转变工作作风、主动担当作为,有效破解企业投资生产经营和项目建设中的“堵点”“痛点”,着力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确保党中央和省市委关于高质量发展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据悉,根据市委、市政府有关精神,结合实际,七里河区委、区政府制定了《关于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活动的实施方案》。该《方案》明确了“五大活动”:持续开展“千企万商大走访”活动。各级联系领导要带头强化服务意识,发挥示范标杆作用,主动联系全区重点项目、重点行业企业、大中专院校和科研院所,深入生产建设科研一线,采取征求意见、召开座谈会等方式,认真开展走访调研,摸清企业“想什么”“要什么”“需要解决什么”,梳理出需要政府协调解决的问题,通过召开现场协调会等方式予以协调解决。

  深入开展“重大项目大攻坚”活动。积极谋划凝练,全年储备项目160个以上。采取产业招商、园区招商、活动招商、以商招商等方式,积极开展多批次、大频率、高密度的招商引资活动,力争全年招商引资到位资金达到330亿元以上。把重大项目建设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载体和抓手,对省、市列9个重大项目和区列160个续建、新建、谋划储备项目进行全面梳理,分析研判政策、土地、手续、资金以及部门之间沟通不畅、推诿扯皮等制约项目建设的困难和障碍,精准研究提出解决实际问题的措施办法。坚持实施“项目建设团队化管理”模式,确保省、市列重大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全力开展“行政审批大提速”活动。全面梳理审批服务事项,把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重中之重,以简审批优服务便利投资兴业,有效激发市场主体创造创新创业动力和活力。全面梳理相关部门审批服务事项,形成审批服务事项清单,加快推进行政审批的职能再造、流程再造、标准再造,让企业多用时间跑市场、少费功夫跑审批。全面推行网上审批服务。持续开展“减证便民”改革,加快实现企业和群众办事线上“一网通办”、线下“只进一扇门”、现场办理“最多跑一次”的目标。全面提升审批服务效能。对所有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实行“证照分离”改革,实现企业开办时间再减一半。改革完善公平竞争审查和公正监管制度,专项治理中介服务收费,规范行政事业性收费,确保中央和省市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到位。

  联合开展“遗留问题大解决”活动。重点解决一批房屋产权办理遗留问题。确保2019年年底解决全区房屋产权登记发证历史遗留问题总量的40%,2020年年底全部完成。重点解决一批招商引资项目遗留问题。重点解决一批信访积案化解遗留问题。

  广泛开展“脱贫攻坚及乡村振兴大推进”活动。巩固提升脱贫质量成效,严格落实脱贫摘帽后政策不变、责任不松、人员不撤、力度不减的政策要求,抓好已脱贫户巩固提高工作和145户482人未脱贫人口脱贫工作,确保年内稳定脱贫154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大力发展富民产业,促进百合、精细特菜、设施农业等特色优势产业提质增效,保持第一产业增加值增长在3%以上;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全域无垃圾三年专项治理行动,高标准创建美丽乡村示范村4个,提升改造老旧房屋100户,2019年完成农村厕所改造7294座,2020年完成7772座;大力培育文明乡风,深入开展移风易俗活动,补齐农村“精神短板”,不断提高乡村社会文明程度。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