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漳县:扶贫车间“钱”景好

 2019/06/26/ 23:54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王金银 马莉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王金银 马莉

  窗外阳光明媚,厂房内工人们脸上都洋溢着幸福、满足的笑容。6月19日是漳县妇联巾帼扶贫车间发工资的日子。有人说“在家门口就能挣钱领到工资了,以后日子会越来越好,感谢党的好政策,以后我要好好干,争取早日脱贫。”有人说:“这比外面打工强多了,钱挣到手了,还照顾好了家庭,啥都不耽误。”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嚷嚷地说个不停,手里举着刚发的工资,纷纷让拍照留个纪念,这是近日漳县妇联巾帼扶贫车间内的情景。

  为解决城区陪读妈妈因就业困难而致的现状,2018年10月,漳县妇联建成巾帼扶车间,旨在让更多的困陪读妇女就地就近就业,做到陪读赚钱两不误,实现“就业一人脱全家”的总目标,加快脱致富步伐。车间现有缝纫女工18人,其中建档立卡困妇女9人。县妇联积极联系江苏泰兴市企业地毯鞋、童裤订单。车间于2018年11月14日正式开工生产。前期对技术骨干进行赴外培训,再由技术骨干对困妇女进行培训,培训后采用“技术骨干+困妇女”的模式进行生产。工资标准为计件工资,按每天8.5小时工作时间计算,每名妇女月收入在1500元以上。

  为了让贫困妇女就近就业、增加务工收入、提高家庭地位、转变思想观念,实现‘陪读、顾家、挣钱三不误,为了让更多的留守儿童不再留守,为了让更多的老人拥有更多的陪伴,车间计划扩大生产规模,积极争取更多订单,吸纳更多建档立卡贫困妇女就地就近就业。让妇女们在全县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同步进入小康社会中贡献巾帼力量。”该县妇联工作人员说。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