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来自嘉峪关市的蹲点见闻

 2019/07/16/ 05:23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张文博

嘉峪关市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红马甲”,温暖邻里心

  在网格里游走的除了网格员,还有成千上万默默付出的“红马甲”志愿者。

  “我会修电器,大家电器出了问题可找我维修”“我喜欢书法,也有些研究,家里有小孩想学的可以到社区书画室找我,不收学费”……在长城区永乐社区贴吧,类似这样提供无偿服务或寻求帮助的互助便签还有很多。

  “王大爷一个人住,腿脚又不利索,每天路过王大爷家,我都会敲敲门,看看他有什么需要帮忙的。”永乐社区“关爱老人”志愿者服务队志愿者司海琴介绍,社区已经结成这样的“暖心”帮扶对子60余对。

  目前“社区贴吧”“心愿墙”在长城区各个社区推开建设,志愿服务氛围渐浓。同时,全区志愿者走近孤寡老人、空巢老人、孤儿、残疾人等困难弱势群体,在生活照料、亲情沟通、医疗保健、信息咨询、文体娱乐等方面形成了相对固定的帮扶对子。志愿者们身体力行,引导更多人投身志愿服务,保障志愿服务常态化、日常化。

  党员志愿服务队、消费维权志愿者队、快递“1+N”志愿者队、敬老爱幼志愿者队、助残志愿者队、环保志愿者队、“520”爱心志愿服务队、张国平爱心公益团队、“爱心之旅”志愿服务队……一个个有道德高度、有城市温度的志愿服务队伍,形成了志愿服务“磁场”效应,成为推动城市文明进步的重要力量。

  截至目前,嘉峪关市共注册志愿者5.57万人、志愿服务组织256支,发起志愿服务项目1116项。

  文化活动广场上,志愿者们教辖区居民跳锅庄舞、为辖区居民放电影;社区内,志愿者们为居民举办金婚庆典、生日会;空巢老人家中,志愿者们为老人打扫卫生;辖区网吧里,志愿者们义务监督……他们拾起一块块垃圾,铲除一片片小广告,活跃在社区的各个角落,用一点一滴的行动,感染着、感动着社区的每一个居民,赢得了居民的一致好评。

  新华社区“N+1”志愿服务、昌盛社区“365”便民志愿服务、祁连社区“六零”爱心行动、明珠社区 “连心卡”志愿服务……一个个社区志愿服务品牌,有力地推动了社区志愿服务的实效性。截至目前,全市共评选表彰市级最美志愿服务社区6个,优秀志愿者448名,最美志愿者20名。其中,长城区新华社区、镜铁区昌盛社区、雄关区祁连社区更是荣获全国“最美志愿服务社区”。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