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2019甘肃媒体融合创新与发展论坛在兰举行

 2019/07/20/ 09:20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魏娟

  甘肃新媒体集团媒体融合专家组成立

  开幕式上,甘肃新媒体集团媒体融合专家组成立。来自国内的10名业界专家将“坐堂”新甘肃,为甘肃乃至西部地区媒体融合发展趋势、路径及优化等方面问诊把脉,并在政策前瞻、行业分析、专家融智等方面提供专业指导。

  专家组成员为: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博导宋建武,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执行院长喻国明,中国传媒大学新媒体研究院院长、博导赵子忠,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博导彭兰,中国传媒大学电视学院党委书记、教授、博导曾祥敏,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教授、博导吕宇翔,人民日报社新媒体中心副主任、高级编辑刘晓鹏,北京大学计算机研究所研究员、博导赵东岩,太仓日报社社长、总编辑张忠,清华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网络研究所教授、博导任丰原。

  与市州政府、媒体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甘肃日报社、甘肃日报报业集团与白银市、武威市、定西市、张掖市及甘肃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通过“端网报”建立的全新传播体系,不断创新升级服务方式,与合作伙伴们携手共建,共同发展,持续共赢。

  甘肃新媒体集团与天水日报社、金昌日报社、陇东报社、定西日报社、武威日报社、酒泉电视台、张掖日报社、平凉日报社、平凉电视台、陇南日报社、甘南日报社、民族日报社等省内市州媒体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将通过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技术共建,推进媒体深度融合,更好地满足社会大众的信息需求。

  25家县级融媒体中心入驻“新甘肃云”

  县级融媒体中心省级平台“新甘肃云”(华为云)入驻仪式同时启动,首批试点的25家县级融媒体中心正式入驻,标志着我省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进入了全新阶段,也意味着我省打通了媒体深度融合和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新甘肃云”是由省委宣传部牵头、甘肃新媒体集团负责搭建的省级移动新媒体技术平台,旨在全面助推全省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加速构建“全省一张网”的融媒体传播新格局。此次,榆中县、皋兰县、靖远县、景泰县、秦安县、清水县、华亭市、庄浪县、庆城县、环县、成县、徽县、永昌县、玉门市、敦煌市、高台县、山丹县、古浪县、天祝县、临洮县、岷县、迭部县、卓尼县、临夏县、永靖县共25家县级融媒体中心入驻“新甘肃云”。这25个县均为我省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试点县。

  业界“大咖”纵论5G时代融媒体

  中国传媒大学新媒体研究院院长赵子忠、华为中国区广电媒资行业总监陈光辉和华中科技大学信息与传播学院教授张昆分别围绕5G对传媒的影响、5G时代下的媒体融合及网络时代县域社会治理与融媒体发展等主题做了主旨演讲。论坛板块,则分“省级平台与县融媒共建的传播格局”和“省级平台与县融媒发展的技术实现”两大主题开展分享交流。

  人民日报媒体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麻辣财经”融媒体工作室牵头人李丽辉分享了人民日报媒体融合发展经验,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胡翼青对融媒体做了深入解读,深圳大学传播学院院长巢乃鹏分析了未来媒体新趋势;华为CLOUD BU华为云媒体行业解决方案总经理李明介绍了华为云在支持媒体融合方面的优势,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新媒体事业部总经理林存水对打造区域媒体新生态表达了自己的见解。

首页  上一页  [1]  [2]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