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平凉7873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成为生态护林员 每人每年补助8000元

 2019/07/24/ 17:24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兰天

  每日甘肃网平凉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兰天)日前,省林草局正式下达平凉市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生态护林员7873名,补助标准每人每年8000元,总补助额达到6298.4万元,按照2018年3500元脱贫收入标准计算,可有效保障近1.6万名贫困群众达到脱贫标准,实现“一人护林,全家脱贫”。

  生态护林员项目自2016年启动实施以来,平凉市受益人口从1576名增加到7873名,投资规模从1180.8万元增加到6298.4万元,4年全市累计受益人口达到1.37万人(次),落实补助资金1.06亿元,资金规模持续扩大,为广大贫困群众增加收入提供了有力的资金支持,实现了脱贫攻坚与资源管护的双赢目标。

  据了解,为了加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生态护林员管理,充分发挥项目资金助推贫困群众脱贫的增收作用,平凉市在精准掌握建档立卡贫困户的现状、致贫原因、收入结构等基本情况的基础上,制定印发了《平凉市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生态护林员管理实施办法(试行)》,明确了生态护林员的选聘条件、选聘程序、工作任务、责任权利、劳务报酬、培训考核等管理程序,提出将劳动能力允许、有责任心、口碑好,而又无技术、无门路、无劳力的特困户优先聘用为生态护林员,严格实行“县建、乡聘、站管、村用”的管理机制,切实做到了目标精准、责任到人、严格选聘、考核到位,有效保证了项目资金助推脱贫攻坚的精准性和实效性。

  实施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生态护林员项目,在有效促进森林资源管护的同时,为无法外出、无业可扶、无力脱贫的贫困人口提供了就业和脱贫机会。4年来,平凉市通过生态护林员岗位收入实现脱贫的贫困群众达到845户,实现了贫困地区扶贫开发与生态保护相协调、脱贫致富与持续发展相促进,生态保护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中的积极重要作用得到充分发挥。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