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读者建议认定一批金城老字号为游客消费作‘指南’”追踪:首批“金城老字号”授牌

 2020/01/21/ 09:06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刘蔚霞 李莉 马军

“读者建议认定一批金城老字号为游客消费作‘指南’”追踪

首批“金城老字号”授牌

“金城老字号”企业授牌仪式现场

来宾参观“金城老字号”企业品牌展示版

  “老字号”不仅仅代表了历史悠久,更是一种经验的积累、文化的沉淀、消费者的认可和社会的认同;“老字号”不仅仅是一个荣誉,更是一个品牌的象征、行业的标杆、市场的旗帜和城市的骄傲。为了鼓励兰州市的“老字号”企业坚守主业、传承文化、塑造品牌、树立标杆,为广大消费者供给高质量的产品和优质的服务,带动行业高质量发展,1月20日上午,兰州市商务局在名城广场举行首批“金城老字号”授牌仪式,和平饭店、兰州饭店、宁卧庄、人民饭店、迎宾饭店、鸿宾楼、清雅居、张掖路甜食店、兰州照相馆、人民美发厅被授予“金城老字号”企业牌匾。这是我市坚定不移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商贸转型升级的战略之要,也是厚植城市底蕴气质,践行精致兰州建设的务实之举。省商务厅在今年的工作安排中,把“老字号”认定工作作为一项重点任务进行了部署,首批“金城老字号”授牌,意味着实施“老字号”工程,兰州在全省先行一步。

  实施“老字号”工程 兰州先行一步

  兰州自古以来就是商阜重镇、文化名城,这片兴业的热土培育造就了一批有着浓郁特色、独具匠心、传承奋进的“老字号”企业,他们的足迹深深铭刻在兰州的广袤大地上,融入到市民的日常生活中,他们是城市的“活文物”,见证历史的沧桑巨变;他们是城市的“活名片”,讲述动人的金城故事;如今他们更是城市的“活引擎”,有着深厚的市场根基和文化积淀,是兰州推进高质量发展、坚持文化自信的动力之源。

  “老字号”是时代的需要、社会的需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高质量发展需要“老字号”;促进消费、丰富市场,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需要“老字号”;推动全市乃至全省经济稳步增长,建设精致兰州、美好甘肃需要“老字号”;带动全行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做优做强需要“老字号”。

  出席会议的省商务厅有关领导表示,国家商务部从2006年就开始启动了“中华老字号”认定工作,兰州市有5户企业获得荣誉。省商务厅在今年的工作安排中,把“老字号”认定工作作为一项重点任务进行了部署。兰州市举行的“首批金城老字号授牌仪式”,是实施“老字号”工程、促进消费增长的有力举措,在全省先行了一步,希望兰州发挥好中心带动作用,发挥省会中心城市的资源优势和服务优势,在培育好、管理好、服务好“老字号”方面总结经验,树立典型,发扬示范,使“老字号”企业更多、更大、更强,努力使“老字号”企业从“三十年老字号”成为“五十年老字号”、“百年老字号”,成为区域百强、行业百强。

[1]  [2]  下一页  尾页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