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甘南州提前一年实现整体脱贫目标

 2020/06/30/ 19:37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金奉乾

甘南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汪尚学介绍情况 金奉乾摄

  每日甘肃网兰州6月30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金奉乾)“减少贫困人口1.88万人,贫困发生率下降到0.5%,甘南州提前一年实现整体脱贫目标。”今天上午,省政府闻办举行闻发布会,甘南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汪尚学介绍了甘南州2019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汪尚学在介绍2019年度甘南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时表示,2019年甘南州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18.33亿元,同比增长3.5%;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3.1%,增速比上年提高9.9个百分点,超额完成省定的2%目标;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55.95亿元,增长7%;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0.49亿元,增长5%;2019年财政用于民生支出55亿元,增长17%。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6592元,增长7.3%;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8437元,增长9.9%。

  汪尚学说,甘南州围绕“两不愁保障”,整合各类资金48.2亿元,实施“两州一县”脱贫攻坚方案,推动实施“十大脱贫工程”。深化中央机关和企业定点帮扶,高位推动天津东西扶贫协作,落实帮扶资金3.89亿元。扎实开展“3+1”冲刺清零后续行动及“5+1”专项提升行动,全面完成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全州基层干部和1096名驻村帮扶干部扎根一线、无私奉献,付出了巨大心血和汗水,涌现出了以“全国脱贫攻坚模范”张小娟为代表的一批优秀扶贫干部。2019年内退出贫困村107个,减少贫困人口1.88万人,贫困发生率下降到0.5%,合作、曲、曲、夏河、尼、部6县市脱贫成果得到巩固提升,临潭、曲两县脱贫摘帽通过省级验收,甘南州提前一年实现整体脱贫目标。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