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三区”科技人才助推产业扶贫行动在康县启动

 2019/07/10/ 05:15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秦娜

“三区”科技人才助推产业扶贫行动在康县启动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秦娜)记者从省科技厅获悉,“三区”科技人才助推产业扶贫行动近日在康县启动,康县国家“三区”科技人才工作站同时挂牌成立。

  据介绍,康县国家“三区”科技人才工作站将发挥“三区”科技人才及团队在技术咨询、技术服务、产业培育和人才交流等方面的优势,深度开展科研合作,为康县产业扶贫工作提供技术保障,力争打造成为专家与康县合作共赢的示范区、技术创新的试验田。

  此次活动是全省科技扶贫的一项重要试点工作。启动会上,省科技厅为选派到18个贫困村的“三区”科技人才颁发聘书,并签署三方服务协议,省科技厅还与19个农民专业合作社签署了消费扶贫协议书。由技术顾问组成的“专家团”将针对康县贫困村产业发展技术难题,围绕中药材、蔬菜、樱桃种植等优势产业,开展形式多样的农业技术和市场信息服务,指导培养一批懂技术、善经营的乡土科技带头人和新型农民,帮助当地培育特色产业,创建科技示范基地,培育新的创新点和产业链,为促进成果转化、脱贫致富、高质发展提供科技元素。

  启动会后,技术顾问分批到贫困村开展技术培训和对接服务。自2014年以来,我省已累计为60个受援县选派“三区”人才7087人次,这些人才活跃在全省贫困地区主战场,为当地产业发展、增收致富提供了智力支持。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