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扫黑除恶进行时】宁县人民法院公开审理文源浩等31人涉恶案

 2019/08/08/ 16:58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郭秀睿

  每日甘肃网8月8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郭秀今日,记者从省法院获悉,8月6日至8日,宁县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开庭审理了文源浩等31名被告人涉嫌聚众斗殴罪、寻衅滋事罪、故意伤害罪一案。

  公诉机关指控,庆阳菲比娱乐文化有限公司(简称菲比酒吧)于2017年5月25日注册成立,法人代表为被告人,兼任董事长,被告人文源、黄银成为股东,其中文源任执行董事,酒吧由、文源进行日常管理,被告人胡登为楼面部经理,被告人高明权为出品部主管,被告人田涛为服务部主管,被告人杨超、陈为酒水部销售;被告人刘昶为舞台部经理;吴俞(在逃)为督察部经理;、文源直接管理保安部,(在逃)为保安经理。为了维护酒吧利益及日常经营管理秩序,、文源违反国务院《保安服务管理条例》规定,雇佣吴俞、被告人勇勇、吴元元、张彦成等有违法犯罪前科人员担任保安。酒吧在经营期间,为逃避公安机关日常管理,未按规定报备从业人员。在经营过程中,遇到消费者与酒吧工作人员发生的纠纷,不是冷静依法处理,而是教唆、放纵保安人员对消费者随意进行殴打,严重侵害了消费者的人身及财产权利。在此过程中,逐渐形成了以文源为首,吴俞勇勇、安超超、吴元元、及被告人高明权等为固定成员,被告人王建刚、田涛、刘昶、胡登、杨超、陈、张洋、杨玉龙、刘龙、张彦成、李雨、张耀文等为一般成员的恶势力犯罪团伙,多次纠集在一起聚众斗殿、殴打酒吧消费者。案件发生后,酒吧负责人文源、黄银成积极出面协调摆平事端以及对被害人的民事赔偿善后事宜。经查:自酒吧开业至2018年12月份,文源恶势力犯罪团伙涉及多起刑事案件及治安案件。

  公诉机关认为,被告人文源、温东、司勇勇、安、黄银成、高明权、王建刚、刘良、田、吴元元、张耀文、张文新、张、王永康、龙鹏、宁程斌、李鑫、张鹏、陈宏、王志栋等人为不正当目的,纠集众人成帮结伙持械相互斗殴,破坏公共秩序。被告人陈、张洋、胡登、高明权、刘龙、杨玉龙、杨、王永康、李雨、边建设、边文俊、韩文博等人在公共场合随意殴打他人,情节恶劣。被告人司勇勇、安、吴元元、张彦成、龙鹏故意伤害他人身体健康,致他人轻伤。依法提起公诉,追究其刑事责任。

  案件移送立案后,宁县人民法院依法组成合议庭,及时阅卷,把握案情,为庭审做准备。庭审中,公诉机关就起诉书指控的事实向法庭出示了相关证据,法庭围绕公诉机关指控的犯罪事实、提交的证据及各方争议焦点,依照法定程序进行了法庭调查,控辩双方对相关证据进行了充分举证、质证和法庭辩论。

  庭审持续了24个多小时,整个庭审过程庄重严谨、庭审现场井然有序。因本案案情复杂,涉案被告人数众多,法庭将择期宣判。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